擅闖川普莊園 張玉婧裝傻激怒聯邦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週二(20日),33歲的中國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被控非法闖入川普特朗普)總統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案件再度開庭,張又一次表現出了不合作態度,並無視法官提問。

這是張玉婧連續第二週在庭審期間表現出不合作態度。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羅伊‧奧爾特曼(Roy Altman)週二表示,被告人張玉婧仍「試圖跟法庭耍花招」,「我完全清楚你理解我對你說的話,不論是英語還是普通話。」但張在整個審理過程中,始終不直接回答法官問話。

奧爾特曼最終決定將案件交由陪審團審理。當問及張玉婧是否接受時,張表現出目光呆滯的狀態,在楞了一段時間後說:「你認為我們可以重找個時間談這個嗎?」「我不想繼續呆在監獄裏」,並聲稱自己感覺病了。

奧爾特曼再次問及,是希望與公設辯護律師合作,還是交由陪審團審理時,張回答:「兩個都不要。」

此前,張玉婧一直堅持要自我辯護,並稱如果需要的話,她會自學美國法律和司法程序。

奧爾特曼又一次勸說:「如果你確實想回家,想回中國,想離開監獄,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名受過訓練並有經驗的律師。」被張玉婧再次拒絕。

案件回顧:

今年3月30日,張玉婧因擅自闖入川普總統位於佛羅里達的度假莊園,以及自己為什麼會在海湖莊園裏等問題向特勤局特工撒謊而被捕。不過,張玉婧拒絕認罪。

在被捕時,她攜帶了兩本中國護照、四部手機、一台筆記本電腦、一個外接硬盤和一個拇指驅動器(U盤),調查人員稱其中裝有「惡意軟件」。在搜查她的酒店房間時,檢察官還發現了一個可以偵測隱藏攝像頭的裝置,並發現了超過7500美元的現金。

在被盤查時,張玉婧先告訴特勤局特工她去海湖莊園是要去游泳,但後來又改變了說法。

根據海關記錄,張玉婧於3月28日從上海飛往紐瓦克(Newark),合法進入美國。兩天後,她出現在海湖莊園的一家安全檢查點,並告訴保安她是去游泳的。海湖莊園的保安認為她與俱樂部的一名成員有親屬關係,就允許她進入俱樂部。

不久之後,一位接待員詢問她為什麼會在莊園裏,根據刑事起訴書的記錄,張玉婧又改口說她是去參加「晚些時候的一個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活動」 ,但接待員說那裏沒有這樣的活動。

因張的供詞前後說法不一,被法庭指控虛假陳述。報導說,如果罪名成立,張玉婧將因非法闖入罪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並因向聯邦人員說謊罪面臨最高達五年的刑期。

雖然美國助理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Rolando Garcia)曾在4月份透露,「沒有指控」張玉婧參與了「任何間諜活動」,也沒有根據《反間諜法》對她提出任何指控,但檢察官也指出,他們正在啟動一個針對她的國家安全案件。

另外,今年5月,海外媒體曾曝光兩段視頻,顯示去年7月3日死於法國的海航前董事長王健,在出事前一天,有兩個人相繼趕到法國。一個是前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另一個就是3月份闖入川普總統海湖莊園的女子張玉婧。

署名為楊寧的該文章作者發問說:張玉婧為何要在王健「被死亡」前一天出現在法國?她肩負的是什麼任務?她進入海湖莊園的真實目的是什麼?是與某人接洽?還是利用病毒軟件破壞電腦?亦或是窺探川普行蹤?其是否還有幫手?

上述新線索讓人更加懷疑,張玉婧闖入海湖莊園的背後原因不簡單。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