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台湾很近 轻台白鹿形成 周六全台都有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BAILU)今天(21日)下午2时形成,位置距离鹅銮鼻东南东方约1400公里,7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以每小时16公里速度,向西北行进。未来可能会发布台风警报。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轻台白鹿生成位置距离台湾很近,预估会以轻台或轻台下限影响台湾,影响台湾程度取决于太平洋高压强弱,若太平洋高压减弱,白鹿会沿着太平洋西南侧往西北走,到琉球、台湾北边擦边而过;但若太平洋高压较强,就会在太平洋高压南侧往南压。

气象局说,因白鹿距离台湾不远,未来再增强幅度有限,研判可能就维持轻度台风,7级风暴风半径最大可能是180公里。

气象局表示,可能23日(周五)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未来陆上台风警报也不排除,但发布时间还要再观察;不过,24日(周六)全台都会降雨,且可能有大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