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台灣很近 輕颱白鹿形成 週六全台都有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BAILU)今天(21日)下午2時形成,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00公里,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未來可能會發布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輕颱白鹿生成位置距離台灣很近,預估會以輕颱或輕颱下限影響台灣,影響台灣程度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若太平洋高壓減弱,白鹿會沿著太平洋西南側往西北走,到琉球、台灣北邊擦邊而過;但若太平洋高壓較強,就會在太平洋高壓南側往南壓。

氣象局說,因白鹿距離台灣不遠,未來再增強幅度有限,研判可能就維持輕度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最大可能是180公里。

氣象局表示,可能23日(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陸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但發布時間還要再觀察;不過,24日(週六)全台都會降雨,且可能有大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