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来台献唱 一铁久美子:我很喜欢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日本女高音一铁久美子连续7年来台,喜爱台湾的她,在台湾也有不少粉丝,今年更携手日本歌剧演唱家、钢琴家一同来台,演唱世界名曲及台湾老中青熟知的日本歌谣,希望能用歌声表达,她对台湾的喜爱及感谢。

来目日本的女高音一铁久美子、针生美智子,生动活泼的唱出日本第一首,由淹廉太郎作曲的合唱曲,描写日本隅田川春天的景色。

第七次来台湾的一铁久美子,曾留学于法国尼斯音乐学院,获得鲍德(Dalton Baldwin)的国际奖学金,常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歌声醇美柔和的她,在桃园拥有不少粉丝,她说除了爱台湾,也爱火龙果。

女高音 一铁久美子:“我真的很喜欢台湾,台湾的夏天真的很热,但是没关系,这次也在台湾得到很多的支持,一定会很努力的用最好的歌声唱给大家听。”

桃园爱乐管弦乐团总监 卢孝治:“一铁久美子,她很爱台湾,所以也为了报答台湾,在日本每次有灾难的时候,我们台湾就伸出了援手,尤其是日本的311海啸,台湾伸出了非常大的援手,所以为了感念这个,所以她每一年都来台湾,来继续弘扬这个爱。”

第一次来台湾的日本歌剧演唱家针生美智子,是一铁久美子小时候的玩伴,她说能来台湾唱歌一种幸福。

歌剧演唱家 针生美智子:“昨天晚上我到台湾,觉得台湾的食物非常好吃,而且又碰到很多很和善的台湾人,真得感觉非常好。”

第七届台日歌谣之夜,邀请台、日、韩歌唱家演唱世界名曲,像是“我听到一缕歌声”及“亲爱的伯爵殿下”,还有“花词”、“红蜻蜓”等台湾人熟悉的日本歌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