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仍拒绝回应五大诉求 议员批向港人宣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周日香港维园一带有170万人参与和平集会,要求“煞停警黑合作,落实五大诉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出席记者会并未回应有关诉求,有议员批评是向港人宣战。

记者会上,林郑月娥迟到近一小时,但仍未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只宣布构建对话平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们希望见到这个沟通平台是开放,是直接,是和各个阶层,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的人士来进行。”

议员郭家麒批评,林郑仍拒绝向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作出承诺,是对港人宣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其实林郑是向所有的香港人,特别是这170万走过出来的人宣战,因为这两个多月来,香港人已经去到最大的容忍。”

议员张超雄质疑警方执法不公,滥用私刑及纵容黑社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为了守护香港的自由法治,继续要发声,要站出来的市民,是否要面对一个生命的危险呢?而警察是会执法不公,政府继续缺席呢?如果是这样,是否要香港市民自己去执法呢?这是很危险的边缘。”

他表示如果港府继续用这种形式执法,漠视民愤,他很担心周末的游行集会是否还可以保持和平理性与非暴力。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林明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