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仍拒絕回應五大訴求 議員批向港人宣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周日香港維園一帶有170萬人參與和平集會,要求「煞停警黑合作,落實五大訴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出席記者會並未回應有關訴求,有議員批評是向港人宣戰。

記者會上,林鄭月娥遲到近一小時,但仍未回應市民五大訴求,只宣布構建對話平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希望見到這個溝通平台是開放,是直接,是和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來進行。」

議員郭家麒批評,林鄭仍拒絕向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作出承諾,是對港人宣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其實林鄭是向所有的香港人,特別是這170萬走過出來的人宣戰,因為這兩個多月來,香港人已經去到最大的容忍。」

議員張超雄質疑警方執法不公,濫用私刑及縱容黑社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為了守護香港的自由法治,繼續要發聲,要站出來的市民,是否要面對一個生命的危險呢?而警察是會執法不公,政府繼續缺席呢?如果是這樣,是否要香港市民自己去執法呢?這是很危險的邊緣。」

他表示如果港府繼續用這種形式執法,漠視民憤,他很擔心周末的遊行集會是否還可以保持和平理性與非暴力。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林明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