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再发严厉警告:想达协议先恪守中英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18日)明确将美中贸易谈判香港问题挂钩后,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一在演说中,再次敦促北京与香港示威者和平化解分歧,并重申川普总统的警告。

彭斯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的一场演说中说:“为了美中达成(贸易)协议,北京必须恪守各项承诺,包括中方对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所作的承诺。”

彭斯强调,美国政府“将继续敦促北京与香港示威者和平化解分歧”,但如果中共在香港实施暴力镇压,“我们(美中)要达成贸易协议就会难得多”。

演说中,彭斯还批评中共不尊重基本人权的行为,与美国的价值观相对立。

上周日,川普总统也警告中共,如果对香港的抗议活动实施暴力,美国将更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

川普说:“我希望看到以一种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香港问题,我认为这将对贸易协议非常有利。”

“如果它们(中共)采取暴力,我认为这将会很难处理,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是另一起‘天安门事件’,也就是说,如果那里发生暴力,我认为(我们)很难跟他们谈判贸易协议。”

川普还说:“如果他(习近平)在香港做出一些暴力事件,要我签署协议将会更加困难。”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持续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中共及港府强行推出的《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修订法案,将允许嫌疑人被引渡到中国大陆,在中共控制的法院接受审判。修订法案令港人担忧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从而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两个月以来,港人自发进行了数十次和平集会及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港府落实“五大诉求”,包括撤回恶法、撤销6.12的暴动定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使用过分暴力、实现真普选。但特首林郑月娥始终拒绝正面回应民意,令港人的抗议活动持续至今,并引发国际强烈关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