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超音速客机首航50周年纪念 粉丝心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8日讯】今年是协和式飞机首飞50周年,协和式客机是一款由法国宇航和英国飞机公司,联合研制的中程超音速客机,从巴黎飞到纽约只需3个多小时,代表着航空技术史上的一个飞跃,也承载着很多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狭窄的空间,复杂的飞行控制台,这个飞机的驾驶舱是大多数乘客们的禁地。但对85岁的布莱恩.阿斯奎斯来说,自从和一位驾驶员成为朋友之后,协和式飞机驾驶舱对他来说非常熟悉。

阿斯奎斯总共乘坐六次协和式飞机,包括三次免费飞行,他因为领导一个协和式飞机研究小组而结交了一名飞行员;30年前,在协和第一次飞行20周年之际,他甚至和飞行员一起在驾驶舱里。

阿斯奎斯:“在驾驶舱,我坐在飞行员后面,当我们进入伦敦上空时,坐在我前面的机长卡米尔大叫,布莱恩,看看这里,你可以看到伦敦绵延数英里的灯光,他就像一个学校学生,真的喜欢他所做的。”

阿斯奎斯说,坐在机长身后飞行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还与妻子安妮一起多次乘坐协和式飞机,包括为庆祝结婚25周年而前往冰岛的一日游。

现在退役的协和式飞机静静地停在英国威布里治布的布鲁克兰博物馆,他又回到了和妻子去冰岛的位子上。

阿斯奎斯:“7A和7B,我和妻子前往冰岛时的座位。”

对于阿斯奎斯,他对协和式飞机及其历史有关的一切事物的兴趣已经成为一种终生的激情。

协和飞机共生产了20架,其中16架投入商业营运。据英国航空公司网站报导,协和飞机的飞行次数接近5万航班,载客超过250万人次。它的巡航速度为1350英里/小时,是声速的两倍多。

前协和飞机领班空服、布鲁克兰博物馆向导卡特:“她是有史以来建造速度最快的民用客机,也是最成功的。”

卡特表示协和飞机能在三个半小时内载乘客穿过大西洋,用的时间是传统飞机的一半,他补充说,虽然协和客机将再也不会飞,但目前美国正在开发未来的超音速客机。

协和式的001号原型机于在1969年3月2日法国图卢兹首飞成功,今年是它首次飞行50周年。2000年,协和式发生了唯一的一次灾难性事故——法国航空4590号班机空难,加之911事件后的国际民航业危机,在2003年10月23日的最后一次商业飞行后,英航和法航终止了协和客机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