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微博撑港警 《花木兰》遭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美国迪斯尼公司即将推出的真人版“花木兰”电影,由华裔女演员刘亦菲出演女主角。然而周三(14日),刘亦菲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发帖,表态支持香港警察,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许多争议,有网友呼吁要抵制《花木兰》电影,也有人要求迪斯尼更换演员。

8月14日,刘亦菲微博发文,分享中国《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的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刘亦菲的评论则写“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几小时后,“抵制花木兰”#boycottmulan火速成为香港和美国的推特关键词,在截稿前共发布了六万七千多条推文,主要批评刘亦菲对警方暴行的支持。原本想通过撑警表达“爱国”的刘亦菲还被网友指出,其实她早就有美国公民身份。

此外,她的公开表态,也引发网友对迪士尼的不满,并呼吁抵制迪士尼将在2020年3月发布、由刘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兰》。甚至有网民请愿,要求迪斯尼找人替换演《花木兰》的刘亦菲。

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认为,刘亦菲的微博很可能是想讨部分大陆民众的欢心,借机推广《花木兰》在中国的票房,毕竟香港只有几百万人口,而大陆却有十几亿人。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