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微博撐港警 《花木蘭》遭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美國迪斯尼公司即將推出的真人版「花木蘭」電影,由華裔女演員劉亦菲出演女主角。然而週三(14日),劉亦菲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發帖,表態支持香港警察,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爭議,有網友呼籲要抵制《花木蘭》電影,也有人要求迪斯尼更換演員。

8月14日,劉亦菲微博發文,分享中國《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的一張圖片,上面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劉亦菲的評論則寫「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幾小時後,「抵制花木蘭」#boycottmulan火速成為香港和美國的推特關鍵詞,在截稿前共發布了六萬七千多條推文,主要批評劉亦菲對警方暴行的支持。原本想通過撐警表達「愛國」的劉亦菲還被網友指出,其實她早就有美國公民身份。

此外,她的公開表態,也引發網友對迪士尼的不滿,並呼籲抵制迪士尼將在2020年3月發布、由劉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蘭》。甚至有網民請願,要求迪斯尼找人替換演《花木蘭》的劉亦菲。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認為,劉亦菲的微博很可能是想討部分大陸民眾的歡心,藉機推廣《花木蘭》在中國的票房,畢竟香港只有幾百萬人口,而大陸卻有十幾億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