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访美 揭示警方暴力 呼吁国际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香港的反送中抗争胶着之际,两名香港公民党议员到访美国,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的情况,并探讨他们对香港未来的见解。

香港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及立法会议员郭荣铿15日出席纽约亚洲协会早餐座谈会,与当地政界及学术界人士交流,向与会者讲述香港目前的警方暴力与政治危机。

香港公民党党魁 杨岳桥:“布袋弹射中了她的眼睛。”

手拿女示威者右眼被警方射伤至失明的照片,他们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

两位议员此次访美是在9月份美国国会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进行辩论之前。

美国国会目前正在夏季休假阶段,参众两院将于9月开始工作。《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旦通过,将惩罚侵犯人权的香港官员,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拒绝他们进入美国。目前该法案已得到了来自两党议员的支持。

两名香港议员表示,他们来美不是为游说政客,而是将事实呈现给美国官员,使他们更好地做出政策决定。

他们表示,香港的抗议事件不是北京所宣称的“内部事务”,而是极权和民主价值观在全球竞争的一个反应。

香港公民党党魁 杨岳桥:“香港过去30年来一直站在专制政权的最前沿,在香港回归后的20多年里,我们经历了来自北京的侵蚀,试图破坏我们的价值观与世界其它地方分享自由民主的价值观。”

郭荣铿希望美国民众能持续关注香港的情况,

香港公民党法律界议员 郭荣铿:“和你的国会议员谈,让那些代表你的议员们有所作为。”

而对北京出动解放军镇压香港抗议者的可能,郭荣铿表示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不会对任何人有好处,也将使一国两制彻底灭亡。

杨岳桥则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是任何一个大陆城市能代替的,因此进兵香港也会使北京利益受损。

香港公民党党魁 杨岳桥:“因为(大陆)没有法治,没有信息自由、资本自由流动,没有行动自由。这就是香港与上海的不同之处,因为世界不相信上海,不相信中国的制度。”

新唐人记者王新一、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