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奇迹!俄客机遭鸟击迫降玉米田全部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6日讯】俄罗斯乌拉尔航空(Ural Airlines)一架载有233人客机15日起飞后不久遭遇鸟击,导致客机因发动机出现险情,被迫在莫斯科郊区一块玉米地里迫降。仅23人受伤送医,无人死亡,俄媒均称这还是奇迹。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导,这架载有226名乘客和7名机组员的空中巴士A321型(Airbus A321)客机,从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机场(Zhukovsky)起飞,将飞往克里米亚的辛费罗波市(Simferopol)。

客机刚起飞便与一群海鸥不期而遇。随后驾驶这架客机的机师发现飞机发动机大面积运行中断,于是在发动机无法运作,落架也未放下的情况下,将飞机紧急降落在一处玉米田中。事后查实,发动机系遭海鸥撞击而发生了故障。

俄罗斯卫生部新闻处称,飞机在莫斯科郊外紧急降落后,有23人因受伤被送往医院,其中有5名儿童。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则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次飞机迫降事件的伤者中有一人系重伤。

俄罗斯美国纷纷在报导中称赞这次成功的迫降是“拉曼斯基奇迹”,因为机师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拯救了233条人命。拉曼斯基(Ramensky)是这架班机迫降的区域,距离茹科夫斯基机场大约1公里。

还有人把这起事件与全美航空1549班机事故相比。

1549班机2009年因遭遇雁鸟撞击导致两侧发动机同时熄火,之后该班级紧急迫降于纽约哈德逊河(Hudson River),机上所有人全部生还。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