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奇蹟!俄客機遭鳥擊迫降玉米田全部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俄羅斯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一架載有233人客機15日起飛後不久遭遇鳥擊,導致客機因發動機出現險情,被迫在莫斯科郊區一塊玉米地里迫降。僅23人受傷送醫,無人死亡,俄媒均稱這還是奇蹟。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這架載有226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的空中巴士A321型(Airbus A321)客機,從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機場(Zhukovsky)起飛,將飛往克里米亞的辛費羅波市(Simferopol)。

客機剛起飛便與一群海鷗不期而遇。隨後駕駛這架客機的機師發現飛機發動機大面積運行中斷,於是在發動機無法運作,落架也未放下的情況下,將飛機緊急降落在一處玉米田中。事後查實,發動機系遭海鷗撞擊而發生了故障。

俄羅斯衛生部新聞處稱,飛機在莫斯科郊外緊急降落後,有23人因受傷被送往醫院,其中有5名兒童。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則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這次飛機迫降事件的傷者中有一人系重傷。

俄羅斯美國紛紛在報導中稱贊這次成功的迫降是「拉曼斯基奇蹟」,因為機師在如此危急的情況下拯救了233條人命。拉曼斯基(Ramensky)是這架班機迫降的區域,距離茹科夫斯基機場大約1公里。

還有人把這起事件與全美航空1549班機事故相比。

1549班機2009年因遭遇雁鳥撞擊導致兩側發動機同時熄火,之後該班級緊急迫降於紐約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機上所有人全部生還。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