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敏感时期 香港大纪元被下架惹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总部设在美国的独立媒体、香港《大纪元时报》持续在第一线持续报导真实情况,但在这一关键时刻,香港《大纪元时报》被通知,从本周五起被迫从销售连锁店下架,来看详细内容。

记者:短短四个月,香港大纪元时报被7-11下架,今天头版就用这张特别设计的图片作为被灭声的抗议。

今年4月1日起,香港《大纪元时报》在500间7-Eleven便利店上架。5月28日,7-Eleven突然单方面违约,以销售不佳为由,三天后将500家报纸上架店铺减为150家,实际上,《大纪元时报》首月在7-Eleven的销售额,已超过其合约上要求的最低额的数倍。7月15日,7-Eleven又正式通知大纪元,要求在8月16日全面下架。

港大纪元发言人 吴雪儿:“今天是市民知情权、新闻资讯自由、营商自由黑暗的日子,香港《大纪元时报》在今年4月1日全面上架售卖之后,8月16日起将被迫从7-Eleven便利店下架,只留下部分书报摊销售渠道。”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香港在面对一个艰难的时候,大纪元时报是其中一个反应。因为大纪元时报是一个很大的传媒,但是中共看的很清楚,不给你上架就是杀伤你的方法,其他传媒未必不给上架,但会在编采上面做,因为共产党永远都影响不到大纪元、或者新唐人的编采。”

香港时事评论员吴明德:“英资的机构都变了,为了钱都变成自我审查,你们这份报纸现在这么受人热爱,你不见其他红媒受人尊重呢?我们要坚持这个信念。”

大纪元时报呼吁正义店主加入大纪元售报网络,给香港人一个选择不同声音的空间,一起顶住强权灭声,捍卫言论及新闻自由。
香港《大纪元时报》分社成立于2001年,报纸从双周刊发展到周报、日报,今年4月1日全面上架售卖,走过了18年风雨历程。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链接:香港《大纪元》遭无理下架 “民间销售网”捍自由 

相关链接:香港《大纪元》被无理下架 新闻自由再遭侵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