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法庭裁定 释放被扣押伊朗油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6日讯】周四,直布罗陀法庭裁定,释放因涉嫌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而被扣押的伊朗油轮“格雷丝1号”。

一名出席法庭听证的直布罗陀律师向媒体告知,当地法庭已经认定,伊朗油轮“格雷丝1号”不再是欧盟制裁令管制范围内的特定船只。这意味着“格雷丝1号”已经获得自由。

直布罗陀律师 Charles Gomez:“它已经被释放了,从法律上讲,从法官下达命令的一刻开始,也就是几分钟前,这艘船就已经不再被强制滞留了。”

周四早些时候,直布罗陀当局称,美国司法部在听证前最后一刻向法庭提出申请,希望延后释放这艘伊朗油轮。但直布罗陀当地的媒体则表示,美国并没有在当天的法庭听证上提出延期申请。

今年7月4日,英国皇家海军在直布罗陀附近拦截了伊朗油轮“格雷丝1号”,理由是怀疑这艘载有210万桶伊朗原油的油轮,正在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违反了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

两周之后,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作为报复,一度导致海湾局势相当紧张。

据悉,在直布罗陀决定释放伊朗油轮后,“格雷丝1号”在周四晚上仍然停泊在港口,并未启航。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