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羅陀法庭裁定 釋放被扣押伊朗油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週四,直布羅陀法庭裁定,釋放因涉嫌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石油而被扣押的伊朗油輪「格雷絲1號」。

一名出席法庭聽證的直布羅陀律師向媒體告知,當地法庭已經認定,伊朗油輪「格雷絲1號」不再是歐盟制裁令管制範圍內的特定船隻。這意味着「格雷絲1號」已經獲得自由。

直布羅陀律師 Charles Gomez:「它已經被釋放了,從法律上講,從法官下達命令的一刻開始,也就是幾分鐘前,這艘船就已經不再被強制滯留了。」

週四早些時候,直布羅陀當局稱,美國司法部在聽證前最後一刻向法庭提出申請,希望延後釋放這艘伊朗油輪。但直布羅陀當地的媒體則表示,美國並沒有在當天的法庭聽證上提出延期申請。

今年7月4日,英國皇家海軍在直布羅陀附近攔截了伊朗油輪「格雷絲1號」,理由是懷疑這艘載有210萬桶伊朗原油的油輪,正在向敘利亞運送石油,違反了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

兩週之後,伊朗海軍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了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作爲報復,一度導致海灣局勢相當緊張。

據悉,在直布羅陀決定釋放伊朗油輪後,「格雷絲1號」在周四晚上仍然停泊在港口,并未啓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