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有着火之虞 美禁部分苹果笔电上飞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针对苹果公司(Apple Inc)6月召回几款电池有着火之虞的笔记型电脑,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已禁止苹果若干机型的MacBook Pro笔电上飞机。

根据联邦航空总署政策,包括锂电池在内的潜在危险物品若遭安全召修,就不能随身带上机也不能托运。问题物品必须检修、更换,或经厂商认证的方式确保安全无虞后,才能登机。

几款于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之间售出的苹果15吋MacBook Pro笔电,因有起火燃烧的风险,苹果于6月表示,将免费回收这几款笔电。只要这些笔电换上新电池,就可以带上机。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MacBook Pro并非第一个遭禁飞的消费者电子产品。2016年间,三星电子的Note 7手机也曾因多次传出电池爆炸,引发起火隐忧,进而遭到禁飞。近来几起惠普公司等的笔电回收,也可能遭联邦航空总署依规定禁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