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脱欧后欧英应保持密切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则将责任归结为,反对脱欧的英国国会议员和欧盟进行的“可怕的”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希望欧盟日后也能和英国继续保持密切关系。

周三,英国首相约翰逊首次在首相府,用脸书直播回答网友问题。

一位网友询问约翰逊如何在10月31日实现脱欧,脱欧僵局之下,这是各方都想知道的问题。

在回答中,约翰逊把脱欧僵局的原因,归结到反对脱欧的英国国会议员以及欧盟的身上。指责他们正在进行“可怕的”合作,让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英国首相 约翰逊:“在脱欧草案上他们(欧盟)根本不妥协,即使那个草案已被(英国议会)否3次,欧盟仍坚持不改草案的任何一个字母和标点,包括爱尔兰保障条款,因为欧盟仍然认为,脱欧可以被英国议会阻止。”

还有网友询问,首相是否会在10月31日之后召开大选。约翰逊再一次否定了这个可能。

约翰逊周二曾表示,和欧盟的自贸协议是最重要的。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作出回应,表达了和英国保持密切关系的愿望。

德国总理 默克尔:“”在(英国脱欧)方面我们明确表示,希望英国脱欧后,英国和欧盟成员国之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