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吁中共:不要做错误判断造成遗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针对中共国台办指称民进党干预香港蔡英文周三在基隆表示,不要把局势恶化的责任,推给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绝跟民众对话,更不要做出错误判断,造成历史的遗憾。

基隆市政府市长秘书 沈咏珮:“头痛。”

模仿网红拍照,总统蔡英文点点头微笑挥手婉拒,基隆市长林右昌陪同蔡总统,逛逛基隆热门打卡景点潮境公园,拍照留念。媒体也聚焦,中共国台办指民进党将黑手伸入香港,对此,蔡英文表示。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是支持,但是我们不会介入。对北京当局跟香港当局,就一句话,希望他们能够听的进去,也就是说,不要把情势恶化的责任,推卸给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绝跟人民对话,更不要做出错误的判断,造成历史的遗憾。”

香港反送中议题持续发酵,周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脸书表示:蔡英文是为了选举“捡到枪”才支持香港。蔡英文则回应,作为总统当然要表达国民的意志。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香港这件事情,全台湾的人都很关心,也希望能够表达对自由民主的一个支持,作为总统当然要表达我们国民的意志。吴主席这样说,我倒是觉得他好像是在政治消费,如果不是政治消费,我想或许是,要来遮掩他们这段时间来,在这个议题上的被动跟消极吧。”

另外,对于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媒体专访,大胆预测明年蓝绿不过半,喊出组联合内阁,可能与国会最大党谈判,筹组过半联盟,蔡英文认为,问题核心在于政党的目标与价值,建议柯市长,要向人民说清楚。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