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一组新闻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8月13日)称,在刚果进行的一项名为“拯救生命”的治疗埃博拉病毒的临床试验显示,四项实验性药物中2种药物的存活率高达90%。这两种药物,REGN-EB3和mAb114,令科学家们向治愈致命的埃博拉出血热迈进了一大步。自2018年8月爆发以来,埃博拉病毒一直在刚果东部蔓延,现已在刚果造成至少1,800人死亡。

意大利执政联盟分歧严重,政治危机席卷政府。因为极右联盟党提出了不信任议案,总理孔特将于8月20日向参议院发表讲话。意大利参议院于周二(8月13日)投票决定不立即进行不信任投票,而是争取时间让孔特有机会与上议院沟通。意大利副总理、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此前呼吁举行大选,明确表示联合政府不再可行。根据意大利宪法,除非议会通过不信任提议或总理孔特主动辞职,否则政府将不会解体。若一旦政府解散,从解散日起至议会重新投票至少需要45天的澄清期,加上居住在海外的意大利人投票的程序,实际需要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于当地时间13日早上5点43分突然喷发,喷出大量火山灰,然后是白炽岩。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高5,426米,是墨西哥第二高峰,距离墨西哥市仅70公里,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年来多次出现喷发。日出后不久,从白雪皑皑的火山口又喷涌出一股新的火山灰,冲上1200公尺高空。

世界最大雕塑,一个钢制的半圆弧形作品,在比利时南部高速公路边矗立起来。这座60米高的作品由法国概念艺术家Bernar Venet设计,于周二(8月13日)安装在繁忙的411高速公路边。Venet最初想在法国安装这个由200吨钢和2,800吨混凝土制成的作品,但遇到了各种障碍,最终让它在比利时落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