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非洲时装周”南非工艺品放异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第九届“非洲时装周”正在英国伦敦举行。从都市时装到婚纱饰品,T台上洋溢着浓郁的非洲气息,来自南非的珠串饰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来自南非的LN手表,其特别之处,并不在于手表的机芯如何精密,而是款式多样、色彩纷呈的表带。每一条亮丽的表带,都是一件精美的非洲珠串工艺品,需要手工艺者用一整天的时间编制完成,售价在60到75美元之间。

LN手表创始人 Lunga Ntuli:“我们想占领非洲市场,我们想讲述非洲的故事,我们想向全世界讲述人性与爱情的故事。所以我们说,我们来自一个叫伊森本尼的小地方,通过LN手表建立一个长久的品牌并发展壮大,最终占领非洲和全球市场。”

除了珠串手表,独特的珠串鞋也成为T台上的一道景观。细小的玻璃珠,为色彩和图案的搭配提供了无限的空间。

今年,英伦的“非洲时装周”已进入第九个年头,这个旨在为年轻和小企业设计师提供国际平台的时装周,正在将非洲的设计理念扩展到全球时尚届。

伦敦“非洲时装周”创办人 Ronke Ademiluyi:“如果有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设计师)进行一些泛非合作,会很好。甚至是西方的设计师也一样,一些西方设计师正在与非洲设计师合作。不只是采用我们的设计成为他们的作品,不只是从非洲获取灵感,而是真正与一些非洲的设计师们合作。”

如今,“非洲时装周”正在像世界各地发展,除了在10月份的迪拜非洲时装周上扩大品牌规模,还计划在2020年进入美国和牙买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