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登顶世界第1 夺第12个排名赛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在2019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29岁英格兰好手贾德·特鲁姆普(Judd Trump)以10比3大胜同胞肖恩·墨菲(Sean Murphy),赢得个人第12个排名赛冠军。

本届比赛,特鲁姆普表现得阻挡之势,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真正挑战,第三轮以6比2击败佩里后,他取代了缺席国锦赛的奥沙利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之后,他又先后以6比3和9比4,分别淘汰了福德和塞尔比,闯进了决赛。

特鲁姆普的决赛对手是墨菲,两人此前曾有过30次交手,特鲁姆普21胜9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两人最后一次碰面是在去年苏格兰赛半决赛。当时,墨菲以6比3击败了特鲁姆普。

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第一阶段一开局,特鲁姆普就掌控着比赛节奏,连胜5局,取得5比0领先。之后,墨菲的手感回暖,有所反弹。上半场结束,特鲁姆普以6比3领先。这样的比分对于19局10胜的比赛来说,并非是不可逆转的差距。

但下半场开始后,特鲁姆普很快就告诉对手,这盘比赛已不可逆转。他又连下四局,最终以10比3大胜墨菲,第二次捧起国锦赛冠军奖杯。

可以说,特鲁姆普本届比赛每一场都赢得很轻松,一路赢到底。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即将年满30岁的特鲁姆普心态越来越成熟,场上发挥更加稳定。不仅他的进攻犀利,在安全球和防守上,也几乎无懈可击。

决赛前,墨菲就评价道,特鲁姆普现在是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处于各方面状态最高涨的阶段。而特鲁姆普也在场上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可以说,特鲁姆普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属于他的时代正在开启。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