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重创浙江 百万人撤离 损失超2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再来关注台风利奇马”对中国大陆带来的影响。在台风影响区域中,浙江受灾最重,中共官媒消息,周日因“利奇马”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2人,另有16人失踪,经济损失超过20亿美元。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浙江造成重创。中共官媒报导,截至周日下午1点30分,“利奇马”已导致浙江省32死亡、16人失踪;受灾人数超过535万,紧急疏散120余万。

内地气象部门称,“利奇马”是70年以来浙江第三强台风,周六在温岭登陆时最高风速达187公里、相当于16级风力,临海全市被淹。

之后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北移,上海超25万人被疏散、近2.5万户断电。

接着“利奇马”穿过江苏移入黄海西部海域,于周日晚间在山东再次登陆。山东省已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红色警报。

受到台风影响,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有3,200多个航班被取消。经济损失超过2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