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利奇馬重創浙江 百萬人撤離 損失超2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再來關注颱風利奇馬」對中國大陸帶來的影響。在颱風影響區域中,浙江受災最重,中共官媒消息,週日因「利奇馬」導致的死亡人數,上升至32人,另有16人失蹤,經濟損失超過20億美元。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對浙江造成重創。中共官媒報導,截至週日下午1點30分,「利奇馬」已導致浙江省32死亡、16人失蹤;受災人數超過535萬,緊急疏散120餘萬。

內地氣象部門稱,「利奇馬」是70年以來浙江第三強台風,週六在溫嶺登陸時最高風速達187公里、相當於16級風力,臨海全市被淹。

之後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北移,上海超25萬人被疏散、近2.5萬戶斷電。

接著「利奇馬」穿過江蘇移入黃海西部海域,於週日晚間在山東再次登陸。山東省已發布颱風黃色和暴雨紅色警報。

受到颱風影響,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有3,200多個航班被取消。經濟損失超過2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