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华东酿30人死亡 吹袭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台风情况。作为2019年太平洋台风季第9个被命名的风暴,超强台风利奇马,周六在中国浙江省台州附近登陆,风速达每小时187公里,数千航班被取消,铁路运营暂停。周日利奇马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30人,另有数十人失踪。目前利奇马正进一步,沿海岸向北移动,吹袭上海等地。

超强台风利奇马(Super Typhoon Lekima),风眼中心在当地时间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于浙江省台州附近的温岭市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共有超过500万人受灾、100多万人紧急疏散、700余间房屋倒塌、1.4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接近20万公顷,经济损失估计超过20亿美元。

许多死亡事件发生浙江省温州市北永嘉县境内。狂风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其后堰塞湖迅速决堤,造成重大灾情。

周六(8月10日),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关闭,上海有超过25万居民被撤离。

台风利奇马预计将在山东省海岸线再次登陆,强度会有所减弱。受影响地区许多航班取消,一些高速公路关闭。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