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利奇馬華東釀30人死亡 吹襲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颱風情況。作為2019年太平洋颱風季第9個被命名的風暴,超強颱風利奇馬,週六在中國浙江省台州附近登陸,風速達每小時187公裡,數千航班被取消,鐵路運營暫停。週日利奇馬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30人,另有數十人失蹤。目前利奇馬正進一步,沿海岸向北移動,吹襲上海等地。

超強颱風利奇馬(Super Typhoon Lekima),風眼中心在當地時間10日凌晨1時45分前後,於浙江省台州附近的溫嶺市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浙江、上海、江蘇等地共有超過500萬人受災、100多萬人緊急疏散、700餘間房屋倒塌、1.4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接近20萬公頃,經濟損失估計超過20億美元。

許多死亡事件發生浙江省溫州市北永嘉縣境內。狂風暴雨引發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其後堰塞湖迅速決堤,造成重大災情。

週六(8月10日),上海迪斯尼主題公園關閉,上海有超過25萬居民被撤離。

颱風利奇馬預計將在山東省海岸線再次登陸,強度會有所減弱。受影響地區許多航班取消,一些高速公路關閉。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