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天缆车”疑遭切断缆绳 数十车厢坠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加拿大温哥华(Vancouver)著名观光景点“海天缆车”10日发生长达两公里的索道疑似被人切断,数十个车厢坠毁,所幸当时没有客人、工作人员在现场,因此无人受伤,现在已经关闭景点。

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位于卑诗省史夸米殊镇(Squamish)99号高速公路旁,事发在10日凌晨4时30分许,缆车所有缆绳被切断。一名夜间工作的员工说,几乎索道上可容纳8人大小的30节车厢都坠落地面。

发生这样的事情极其罕见。海天缆车总经理Kirby Brown说,我们最近才做了维护,索道是直径55毫米,由6股编织而成的又大又粗非常健康的索道,不太可能由于岩石滑坡而断裂。

他说,这条索道能运载数吨重量,并能抵御大部分天气情况。“不排除有被人做了手脚的可能。但是我再说一次,调查刚刚开始,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

加拿大警方已展开调查,怀疑“缆绳被切断了,这是蓄意破坏”,目前正在寻找目击者,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线索,提醒非相关的游客最好远离景点区域,包括附近的步道。

海天缆车有30个车厢,通常可以运载240名乘客。由山脚上升到海拔885公尺高的顶峰旅程,全长大约10分钟,游客们可以看到Howe Sound海峡的全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