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对话仍在进行 川普:没准备好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表示,还没有准备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并暗示下一轮在9月初的谈判,可能不会如期举行。这加大了外界,对美中贸易谈判前景的疑虑。

川普表示,美中之间的对话仍在继续。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和中国对话。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达成协议,但我们会看情况如何发展。”

川普上周说,他将在9月1日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加大了对中国经济的压力。美国已经从之前加征的关税中获得了数十亿美元,而中国度过了35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希望达成这项协议。他们度过了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而且情况变得更糟。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他们想要达成协议。我还没准备好达成协议。”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他预计下一轮谈判将于9月如期举行。但川普的话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川普:“目前谈判定于9月举行。我们在谈论中国,谈判是否被取消,我们再看。”

川普还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向美国公司签发向华为销售的许可证。他还将华为和贸易谈判前景联系起来。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与华为做生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同意某些事情,如果我们达成贸易协议的话。”

回答记者问时,川普还谈到,他收到金正恩一封信,双方有可能再次会面。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