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千人“镭射革命” 抗议港警滥捕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香港警察周二抓捕一名学生,理由是购买观星镭射笔,“藏有攻击性武器”。周三上千香港人聚集天文馆,用观星笔抗议。香港12所大学学生会声明,谴责当局散播白色恐怖。

8月7日,突然的“全民观星日”,上千人在香港天文馆,用观星雷射笔,交织烂灿夜景,抗议香港警方滥捕学生、罗织罪名、制造白色恐怖。

抗议民众:“光复香港,雷射革命!光复香港!雷射革命”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6日晚间因为购买观星雷射笔,当场被多名便衣警察,以所谓“藏有攻击性武器”,粗暴抓捕。警方声称这是所谓“雷射枪”,在记者会近距离照射纸张后冒烟,称有危险性;但这作法被质疑妨碍司法公正、证据可能被动手脚。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医生:“我请他(警方)不要那么白痴。我们现在医学上使用的红宝石雷射,比市面上的功率大到千倍。全世界国际社会说,香港警察的水平,连一个普通中学生的物理常识都不知道。”

为了讽刺警方,市民用大量雷射笔,照向一份亲共报纸。

抗议民众:“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退水(退货)、退水(退货)、退水。”

报纸没有冒烟或燃烧,市民们喊出要把雷射笔“退货”。还用雷射打出各种标语,“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标出狗的图像,讽刺警方暴力对待民众。

香港 青年 MAGGIE CHAN:“黄大仙警署那里有人扔鞭炮,扔垃圾,就用这种笔把他们找到,很容易就把他们找到了。这是因为要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纯粹就是拿来玩,不会伤人的。警察就说这个是武器,非常无耻。”

香港 青年EDWIN CHUNG :“这只笔可以用来标识一些位置,它不是一个武器。”

香港还出现“观星笔”的抢购潮。12间大学学生会联合声明痛批警方,称“港共政权及其爪牙,打压学界,试图散播白色恐怖”。

浸会大学数千人连署声援,7日约有400位浸大师生集会要求警方立刻放人、公开道歉。校长钱大康出席,但拒绝谴责警方,令学生无法接受;浸大学生会为了抗议,宣布多个学生单位停办8日的新生注册日。

新唐人电视余钢、柯婷婷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