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千人「鐳射革命」 抗議港警濫捕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香港警察周二抓捕一名學生,理由是購買觀星鐳射筆,「藏有攻擊性武器」。週三上千香港人聚集天文館,用觀星筆抗議。香港12所大學學生會聲明,譴責當局散播白色恐怖。

8月7日,突然的「全民觀星日」,上千人在香港天文館,用觀星雷射筆,交織爛燦夜景,抗議香港警方濫捕學生、羅織罪名、製造白色恐怖。

抗議民眾:「光復香港,雷射革命!光復香港!雷射革命」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6日晚間因為購買觀星雷射筆,當場被多名便衣警察,以所謂「藏有攻擊性武器」,粗暴抓捕。警方聲稱這是所謂「雷射槍」,在記者會近距離照射紙張後冒煙,稱有危險性;但這作法被質疑妨礙司法公正、證據可能被動手腳。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醫生:「我請他(警方)不要那麼白癡。我們現在醫學上使用的紅寶石雷射,比市面上的功率大到千倍。全世界國際社會說,香港警察的水平,連一個普通中學生的物理常識都不知道。」

為了諷刺警方,市民用大量雷射筆,照向一份親共報紙。

抗議民眾:「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退水(退貨)、退水(退貨)、退水。」

報紙沒有冒煙或燃燒,市民們喊出要把雷射筆「退貨」。還用雷射打出各種標語,「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標出狗的圖像,諷刺警方暴力對待民眾。

香港 青年 MAGGIE CHAN:「黃大仙警署那裡有人扔鞭炮,扔垃圾,就用這種筆把他們找到,很容易就把他們找到了。這是因為要保護我們自己,我們純粹就是拿來玩,不會傷人的。警察就說這個是武器,非常無恥。」

香港 青年EDWIN CHUNG :「這只筆可以用來標識一些位置,它不是一個武器。」

香港還出現「觀星筆」的搶購潮。12間大學學生會聯合聲明痛批警方,稱「港共政權及其爪牙,打壓學界,試圖散播白色恐怖」。

浸會大學數千人連署聲援,7日約有400位浸大師生集會要求警方立刻放人、公開道歉。校長錢大康出席,但拒絕譴責警方,令學生無法接受;浸大學生會為了抗議,宣佈多個學生單位停辦8日的新生註冊日。

新唐人電視余鋼、柯婷婷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