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中共骇客“兼职”商业犯罪勒索私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美国一家网路安全公司周三披露,代号为APT41的中共官方骇客组织,近期被发现在从事中共政府指派的间谍任务的同时,也在从事商业犯罪。他们盗取民间企业或消费者的资讯并进行勒索,以此获得额外暴利。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网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 Eye)副总裁乔伊斯(Sandra Joyce),7日在拉斯维加斯出席“黑帽”(Black Hat)安全会议时,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说:“我们追踪到APT41正在利用为中国(中共政府)进行间谍活动的工具从事商业犯罪,谋取个人利益。”

据火眼公司披露的消息,APT41所使用的工具,与先前追踪到的另一个中国骇客组织APT17相同。后者则被俄国网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称为“Winnti”,也是一个恶名昭彰的骇客集团。

路透社引述匿名的西方国家情资人员表示,中国(中共)的骇客组织私下牟利并不是偶然的行为,这些组织在执行中共间谍任务指令的同时,也都会私下进行商业犯罪。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