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星律师吊证听证会禁止旁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8月6号上午,大陆人权律师李金星(网名:伍雷)的吊证听证会,在山东省司法厅举行,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森严,多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包括多名709家属,共数十人前往声援,并要求进入旁听,都被拒绝,连主要的证人也被拒之门外。

据《民生观察》报导,李金星律师吊证听证会在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大门外有众多警察和便衣站岗看守,戒备森严。湖南文东海律师和为母伸冤的人大学生李宁两人,一大早来到司法厅门口,要求进入司法厅为李律师作证,却被挡在大门外拒绝入内。

李宁当天发推文说,没有伍雷律师的帮助,李淑莲案至今也不可能得到刘家义书记的批示严惩犯罪分子,不可能有7名凶手时隔十年后被审判,没想到伍雷(李金星)律师因为帮助我,却成为吊证的罪证之一!

现场视频:“我是文东海,我是李宁,我们今天一起来山东司法厅给伍雷作证,但是我们在门口被拦住, 18″ 根本就没办法进场。我作为证人,我现在一直是在被拒之门外了,我希望今天能够到法庭上给李律师作证,他是一位好律师,他一直在帮助我,然后呢让我避免了走上这个极端的道路,我非常感谢李律师。”

湖南谢阳律师随后来到司法厅门口,同样要求进入旁听,遭到便衣阻挡,双方发生争吵,陈书庆和文东海律师见状赶紧过去劝阻,便衣阻止网友拍摄。

谢阳律师:“ 我们是想过去旁听一下,因为这个律师协会,这边司法机关,对公民无法,今天有这样好的一个合法的聚会,他们当地警察,他这个警察,除了这里面以外,那边还有两侧很多警察。”

据了解,官方安排了20多人旁听, 听证会历时4个钟头,下午1点才结束,由周泽律师和何海波律师为李金星辩护 。李金星7号上午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文东海律师:“昨天不允许我们作证,不允许旁听,把我们拦住了,没有一个人能进去。”

李金星律师多年来致力于刑事辩护及刑事冤案申诉,参与了聂树斌冤案等多个重大冤案的辩护及申诉工作。 2018年11月,李金星收到通知,称其网上言论被济南市司法局立案调查,有超过350名维权律师联名声援李金星。山东司法厅于2019年7月17号正式立案调查,拟吊销其律师执业证。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