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74周年 纽约和平团体日领馆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1945年的8月6日和9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军在日本广岛长崎分别投下原子弹。74年后,和平提倡组织在纽约的日本领事馆前集会。和平提倡团体在曼哈顿日本领事馆前,沉默一分钟,向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爆炸受害者致哀。

曼哈顿拒绝核武组织代表Mari Inoue:“我们想向那些从日本原子弹爆炸受害的民众致哀。”

集会民众希望各国能停止核武器的制造和部署,让悲剧不再重演。

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冷战时期与苏联签署的《中程飞弹条约》(INF),指责俄罗斯建立多个SSC-8飞弹营,违反INF条约。美方还指出,中共、北韩与伊朗不受条约限制,可大力发展和部署相关武器,威胁美国盟友安全。

美国退出条约的决定获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支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希望纳入中国,和俄罗斯达成新的协议,并表示已与两国领导人进行过沟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