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版“破冰赛” 轮滑的速度与激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本世纪才出现的“冰上速降”运动,也被称作“破冰赛”,是一种速度与技巧兼具的颇为刺激的运动。该项目和滑冰很像,只不过一个用的是四轮的旱冰鞋,一个用的是冰刀。“破冰赛”选手靠路面的倾斜给予动力,很多赛段呈现自由下落的险峻坡度,让选手可以充分感受到风驰电掣般的刺激。

没有冰,用轮滑鞋来代替,也一样充满“速度”与“激情”。

起伏不停、随时急转弯的滑道,一般人早已望而生畏,但速滑好手们却是如鱼得水。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周日刚刚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轮滑速降”锦标赛。据组织者说,这可是史上首场用轮滑鞋比赛的“夏日版”破冰赛哦。

长达500米的赛道是专门为这项新兴体育运动所设计的,冬天时可用于举行破冰赛,而夏天,运动员们可以穿上轮滑鞋进行训练。

周日的比赛,俄罗斯选手同时囊括了男女组的冠军,来自奥地利的前破冰赛冠军马克·达拉戈(Marco Dallago)屈居男子组第二,瑞士选手吉姆·德保利(Jim de Paoli)名列第三。女子组的前三名则全部被俄罗斯选手包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