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瓜农抓贼倒赔三百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日前,河南省鹤壁市淇县一名瓜农,在制止两名偷瓜贼时,与对方发生拉扯,其中一人膝盖擦破,偷瓜贼报警后,警察反让瓜农赔偿偷瓜贼300元人民币医药费,警察这种黑白颠倒的做法引起舆论抨击。

8月4号,鹤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瓜农抓贼倒赔三百”事件称,涉事警察被停止职务,偷瓜贼行拘3日。

此前媒体报导,河南瓜农庞大哥家承包了200亩地种西瓜和玉米,瓜熟季节,经常有人偷瓜,庞大哥多次报警无果。

最近,有两个女子开着三轮车偷了满满一车瓜,庞大哥与对方发生拉扯时,一女子的膝盖擦破流血,警察让庞大哥赔偿300元医药费。他向媒体哭诉,以后看到偷瓜贼再也不敢拦了。

警察处理事件手法引发网民一片抨击,舆论压力下,警方要求偷瓜贼把300元医药费还回去。又发声明说,双方达成了谅解,偷瓜母女“摘”了八、九个西瓜

对此,大陆维权律师李明说,警察这种颠倒黑白,和稀泥的作法,他在处理案子时经常碰到。

大陆维权律师李明:“这就是一种黑白颠倒,这就是一种是非不分了,所以一线的执法警察,他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他手里有权力,他要利用他的权力把这个事搅和复杂了,让双方都有求于公安机关那些具体工作人员。”

李明认为,警察这样处理事件,不但可以趁机两头敛财,也能突显他办案能力强,可以快速结案。

大陆维权律师卢伟华也认为,中国司法腐败非常泛滥,舆论压力下,涉事警察才被处分。其实各个地方的警察都一样,没有警察会依法办案。

大陆维权律师卢伟华:“很多情况下,他是受一些关系人情,他是受这样影响去定一些事情,根子在这个地方。这很普遍,司法不独立嘛,然后也没有很好的监督系统,在共产党一党专政之下,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近年来,中共警察“黑白颠倒”处理案例的争议不断发生。

去年底,福州小伙赵先生帮助一位正在受侵害的女士脱险,他踹了施暴男子一脚,对方宣称,造成内脏损伤,赵先生遭警方拘留14天。事件一度引发舆论炮轰。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