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豪砸1.5亿欧元 买选票夺联合国要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6月下旬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不过,在8月1号上任前夕,有国际媒体披露,中共在非洲以取消债务和经济援助等方式换取选票,甚至要求对方用手机拍下圈选屈冬玉的选票,作为汇款的依据。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日前引述法国《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披露的消息说, 中共为了争取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的职位,在非洲砸下了约一亿五千万欧元。

报导说,中共以近7000万欧元的价码,打消了喀麦隆推出代表非洲的候选人梅迪·穆恩圭(Médi Moungui)的念头。另一份报纸《舆论报》(L’Opinion)也报导,中共取消喀麦隆6400万债务后,3月21号,梅迪·穆恩圭致信联合国粮农组织,撤回参选总干事的申请。

另有法国外交人员向《鸭鸣报》透露,象牙海岸已从中共那里拿到3000万欧元,乍得拿到3800万欧元,中非共和国拿到2400万欧元,刚果也获得1800万欧元的债务豁免。《舆论报》也指出,塞尔维亚已取得进入中国牛奶和肉品市场的权利,秘鲁则获准将谷物输入中国。

据《舆论报》报导,中共甚至要求这些国家的代表,用手机拍下他们圈选屈冬玉的选票,以作为汇款的依据。而当法国向大会提议,秘密投票不能携带手机进入投票间时,还遭到中共的反对。

对于中共的种种不法行径,一名塞内加尔驻法国记者说:“就国际层次的选举而言,扭曲投票的行为既不应该也不会受到尊重,而且这已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不过,尽管领导人贪污腐败,这一次,中国的钱,使我们国家的债务获得舒解,也算有正面的作用。”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用利益交换选票,让这些小国为中共充当吹鼓手,是中共的一贯做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中共它惯用的手段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援助啊,用经济的贷款啊,用免除债务啊,或者用口头上的承诺,比如承诺在安理会中不去抨击这些第三世界的流氓小国,用这些作为交换(选票)。”

6月23号,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举行的总干事选举中,屈冬玉在首轮投票中获得投票总数191票中的108票,强力压倒欧盟支持的法国籍候选人和美国支持的乔治亚籍候选人。

除了粮农组织外,中共至今已取得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等联合国机构的领导职位。

田园博士:“中共已经控制了联合国,控制联合国下面的各种下属机构,已经把联合国变成了一个为邪恶站台,为邪恶辩护的这样一个机构。”

而屈冬玉在粮农组织史无前例的在第一轮就压倒性获胜,法国《费加罗报》指出,屈冬玉的出线已明确显示,中共在联合国机构中真正的作战计划,就是企图占据具战略性的职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要让它的官员在联合国占一个什么位子,比如这个协会的总干事或者那个协会的秘书长,实际上它背后的目的都是统战,也可以说是中共的大外宣的一种手段。”

《费加罗报》指出,中共透过入主国际组织,利用自己人向国际宣传所谓的“中国标准”,引入中共专制政治模式,排斥西方国家建立的“普世价值”,试图重塑全球治理原则。

报导说,在欧洲几个大国眼中,中共这种主掌联合国要职的计谋,就如同历史上著名的“特洛伊木马”。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