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今2场集会若冲突失控 警考虑出动水炮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不断升级,港府对市民五大诉求没有正面回应,导致集会、游行抗争活动此起彼伏,今天(4日)将举办2场游行集会。由于3日晚间旺角黄大仙一带发生的警民冲突后,港岛警总考虑在冲突出现失控局面时,出动水炮车

据香港警方公布讯息,将军澳游行将于中午12时登场,但先在出发地宝翠公园硬地球场举行集会,再于下午2时30分出发,终点是单车馆公园中央草坪,并在傍晚6时举行集会,申请时间至晚间8时结束。

港岛西的集会,原本申请人拟举办游行,但因路线经过中联办,被警方否决,改在卑路乍湾公园举行集会,申请时间为傍晚5时到晚间9时。

不过,因港岛西集会离中联办不远,加上3日晚间至今天凌晨在旺角黄大仙一带发生的警民冲突后,使这场入夜后的集会发展充满变数。

由于屡次集会游行最后演变成警民冲突,使香港警方考虑是否使用水炮车对付失控场面,以及是否将施放催泪弹、橡胶子弹作为驱散示威者的“恒常战术”,受到外界关注。

港岛总区高级警司吴乐俊说,警方使用水炮车,会在冲突出现严重伤亡、大肆堵路,以及大规模破坏公物等情况下,才会考虑使用。

至于催泪弹、橡胶子弹作为“恒常战术”,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傅逸婷表示,警方是在“别无他法”下,才使用“最低程度武力”控制场面。

网路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大纪元网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新唐人脸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11LWE1cD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纪元时报-台湾脸书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纪元新闻看点: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MqbkR35zZV1ysWGXJPW-w
大纪元新闻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