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旅客注意 伦敦希斯罗机场5、6日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伦敦希斯罗机场因薪资方案表决未过关,4000名员工将启动罢工计划,5、6日两天估有177航班取消,届时安检时间将拉长,机场方面建议旅客提早到机场。

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因薪资方案表决未过关,原本计划在7月26、27日,以及8月5、6、23、24日进行6天罢工。但先前取消7月的罢工,等待员工表决新一轮在2年半期间内加薪7.3%的薪资方案。

工会和机场于2日和3日接受调解,试图扭转罢工决定,当地时间4日上午将继续协商。但协商结束后,联合工会仍拒绝接受机场的薪资方案。

如果罢工进行,有2500名员工将不会去上班。机场发言人指出,机场持续和航空公司协调,试图把受影响的班次降到最低,但已经预先取消5、6日的177航班。他表示:“这些航班的乘客可以选择改搭其他航空,或是退费。”

目前机场未宣布取消的航班班次,乘客应该检查自己的航班是否受影响。即使班机未取消,这两天的安检时间预料会拉长,机场方面建议旅客更早到机场排队安检。

除了希斯罗机场人员罢工之外,英国航空公司的机师也因为薪资问题,投票决定罢工,目前罢工日期尚未决定,若确定罢工,工会必须提前2周预告。

英航有过半航班在希斯罗机场起降,而且目的地都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如果法国航空的班机在希斯罗机场受到延误,只会影响一小部分的航班。但若英航的航班受到延误,将会连带数十航班受到影响,造成钜额损失。

若旅客愿意事先改变搭机地点或日期,受影响人数将会减少。英航愿意让短程旅客改从盖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和伦敦城市机场(London City Airport)起飞,或是把起飞日期最晚延至8月12日。不过,在交通繁忙的暑假期间,能够容纳改航班、改日期的班机空位恐所剩不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