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力员工临失业 集体维权讨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是华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主要代工厂,由于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今年五月伟创力在珠海和长沙的工厂对华为断供,工厂停产。但由于对员工的补偿方案引发不满。8月1起,数千名员工集体维权讨赔偿。

伟创力珠海和长沙厂在今年五月停产,许多员工被迫辞工,另谋出路。7月底,珠海分厂陆续发布补偿方案,管理人员为N+3,而员工可以选择到另一个事业部继续工作,工作满一个月后一次性发放津贴3,000元,离职员工可获得N+1+8月份工资+提前签约奖。

但员工们都不满赔偿方案,认为他们面临失业的主要责任在于公司,要求2N+7的赔偿。

现场视频:“主要责任不在我们广大员工,而且我们现在同志为这华为的工作付出很多,按照当前这个所谓的N+1+8 的通知,我个人来讲我绝对不让,我希望公司管理层,能够给我们一个可以接受的方案。”

8月1号,劳资双方谈判没成功,珠海厂数千名员工冒雨在厂门前维权,过程中遭到公司保安抢横幅和阻挡,维权活动一直持续晚上7时结束。

现场视频:“把我们的人全围了,给拉了,不要把人给拉了,过来拉了,过来拉了,老板一直在回避,没有给我们答复,全部的已经被保安堵住那个门口了,然后很多人围在外面进不来,现在保安已经开抢那个横幅,得离开都走了。”

当天,长沙厂的数百名员工来到望城区政府,要求政府介入协调。

现场视频:“你看一下,全部在马路上走,你看啊,全部都在马路上,因为是在这里没影响力嘛,现在在马路上看看有没有一点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伟创力是全球第二大电子产品代工企业,仅次于富士康,1969年在美国硅谷创立,1987年进入中国,在珠海、深圳、苏州、长沙等地都设有工厂。光珠海厂就拥有约四万名员工,是珠海市最大的外资企业。而长沙厂主要代工华为手机,去年七月生产第一台华为手机,不到一年时间就停产 。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