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上诉成功 香港旺角游行3日下午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香港市民伍永德发起3日“旺角再游行”,要求港府回应反送中“5大诉求”,警方原本发出反对通知书,只允许集会,他提出上诉,并与上诉委员会商讨变更路线后,警方已同意当天的旺角游行。

香港反送中阵营申请8月3日下午举办“旺角再游行”活动,但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仅准许在旺角晏架街的一座小型足球场举办集会,申请人香港市民伍永德为此上诉。

伍永德说,警方的决定不明智,希望有机会令更多人出席,相信只要警方不要挑衅及阻拦,参与者不会冲击。他表示,不担心会如其他游行申请人一样被抓捕,他批评警方制造白色恐怖,若游行申请人退缩,担心香港人会失去游行权利。

根据香港01、香港电台等多家媒体报导,上诉委员会于8月2日晚听取了伍永德等人的陈词后,建议探讨能否更改游行路线,降低警方的顾虑和风险。

双方经过商讨后,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同意当天下午2时30分至晚上9时游行,路线改为由晏架街公园出发,游行至大角咀南樱桃街公园,不会经过旺角市中心,最后终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事后,伍永德表示,成功上诉是帮香港人争一口气,算是小胜一仗,只要继续信念,就一定会赢。当被问到会否担心示威者最后走入旺角内街,易生意外,伍永德表示,没办法担心,会安排纠察在预定路线协助市民游行,其他则交由警方处理。

当天除了“反送中”阵营举办大游行外,建制派团体“香港政研会”也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集会,并声称“撑(挺)警察”。

鉴于元朗白衣黑帮恐袭示威者事件,当局组织立场两极的阵营,3日同一天上街的动机令人怀疑。

由于在历次运动中,“挑动群众斗群众”是中共的惯用手段,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有评论认为,中共已经通过中联办和港府,将这种阴招移植到香港,用来打压抗议者,同时挑起混乱,为武力镇压制造借口。

自港府6月提出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以来,港人抗暴运动遍地开花。期间无数次遭警方开枪镇压。(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自港府6月提出修订“逃犯条例”(送中条例)以来,当月即爆发两波百万人的大游行。进入7月,抗暴运动遍地开花,民间力量更显壮大。港人几乎每周都会自发的游行抗议。

同时也引来警方无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者,大批示威者被警方抓捕,最小的只有14岁。

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的同时,在元朗还发生了黑帮血洗普通民众的暴力事件。

其中有建制派议员与警方被抓包,与黑帮互动,而且称赞殴打市民的黑帮“英雄”。

香港事件震惊国际,同时也点燃香港全民怒火。面对警黑勾结进行的暴力恐袭,示威者仍前朴后继的走出来参与抗议活动。从8月2日开始一连3天,将有5场反送中集会、一场游行。

至今香港已经有逾百行业发布公开信,谴责港府与警方,并力撑民间反送中行动。

目前香港网民还发起“8.5全港三大罢、七区集会”的提议,呼吁港人全面罢工、罢课、罢市。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