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上訴成功 香港旺角遊行3日下午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香港市民伍永德發起3日「旺角再遊行」,要求港府回應反送中「5大訴求」,警方原本發出反對通知書,只允許集會,他提出上訴,並與上訴委員會商討變更路線後,警方已同意當天的旺角遊行。

香港反送中陣營申請8月3日下午舉辦「旺角再遊行」活動,但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僅准許在旺角晏架街的一座小型足球場舉辦集會,申請人香港市民伍永德為此上訴。

伍永德說,警方的決定不明智,希望有機會令更多人出席,相信只要警方不要挑釁及阻攔,參與者不會衝擊。他表示,不擔心會如其他遊行申請人一樣被抓捕,他批評警方製造白色恐怖,若遊行申請人退縮,擔心香港人會失去遊行權利。

根據香港01、香港電台等多家媒體報導,上訴委員會於8月2日晚聽取了伍永德等人的陳詞後,建議探討能否更改遊行路線,降低警方的顧慮和風險。

雙方經過商討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同意當天下午2時30分至晚上9時遊行,路線改為由晏架街公園出發,遊行至大角咀南櫻桃街公園,不會經過旺角市中心,最後終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事後,伍永德表示,成功上訴是幫香港人爭一口氣,算是小勝一仗,只要繼續信念,就一定會贏。當被問到會否擔心示威者最後走入旺角內街,易生意外,伍永德表示,沒辦法擔心,會安排糾察在預定路線協助市民遊行,其他則交由警方處理。

當天除了「反送中」陣營舉辦大遊行外,建制派團體「香港政研會」也將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集會,並聲稱「撐(挺)警察」。

鑒於元朗白衣黑幫恐襲示威者事件,當局組織立場兩極的陣營,3日同一天上街的動機令人懷疑。

由於在歷次運動中,「挑動群眾斗群眾」是中共的慣用手段,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有評論認為,中共已經通過中聯辦和港府,將這種陰招移植到香港,用來打壓抗議者,同時挑起混亂,為武力鎮壓製造藉口。

自港府6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以來,港人抗暴運動遍地開花。期間無數次遭警方開槍鎮壓。(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自港府6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以來,當月即爆發兩波百萬人的大遊行。進入7月,抗暴運動遍地開花,民間力量更顯壯大。港人幾乎每週都會自發的遊行抗議。

同時也引來警方無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大批示威者被警方抓捕,最小的只有14歲。

7月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的同時,在元朗還發生了黑幫血洗普通民眾的暴力事件。

其中有建制派議員與警方被抓包,與黑幫互動,而且稱讚毆打市民的黑幫「英雄」。

香港事件震驚國際,同時也點燃香港全民怒火。面對警黑勾結進行的暴力恐襲,示威者仍前朴後繼的走出來參與抗議活動。從8月2日開始一連3天,將有5場反送中集會、一場遊行。

至今香港已經有逾百行業發布公開信,譴責港府與警方,並力撐民間反送中行動。

目前香港網民還發起「8.5全港三大罷、七區集會」的提議,呼籲港人全面罷工、罷課、罷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