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儿童坠楼事件频发 议员提醒装窗户护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纽约法拉盛地区最近一个多月之内,至少发生3起儿童在窗边玩耍,而不慎坠楼的事件,其中一名3岁华裔女童不幸身亡。民选官员提醒民众,安装窗户防护栏的重要性。

在一个多月前,一名3岁男童,从皇后区法拉盛38街的这栋公寓楼六楼卧室窗户不慎跌落,重重摔在三楼平台上,所幸在抢救之后脱离生命危险。

周五(8月2日)民意代表和市府官员来到发生事故的公寓楼,向民众宣导安装防护栏对儿童安全的重要。

记者来到发生事故儿童的家中,当事人介绍,房东已经为其安装好窗户护栏

纽约州参议员 Toby Ann Stavisky:“孩子的家,应该是让家长和孩子都觉得安全的地方,窗护栏能帮助获得这种安全感。”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虽然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个护栏,但是能避免小孩子(出事),因为小孩子小的时候很顽皮,走来走去,大人看不住他。”

市府官员指出,法律规定住户如果有未满11岁的孩童,房东必须为其公寓安装窗户护栏,否则会被处罚。

纽约市房屋维护及发展局副局长 Ann Marie Santiago:“如果你拥有一套一或两家庭的私人房屋,就不是必须安装的,如果你的楼房有三家庭以上的单元,就是必须安装的。最高的处罚就是市政府自己来安装护栏,替房主安装,然后算在房主的地税上,因此房主不仅要付护栏的钱,还需要支付市府加征的钱。”

官员也提醒,正值暑期,民众也需要注意室内有无烟雾或一氧化碳报警器、火灾逃生通道、以及油漆脱落等问题,必要时及时与房东联系。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