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兒童墜樓事件頻發 議員提醒裝窗戶護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紐約法拉盛地區最近一個多月之內,至少發生3起兒童在窗邊玩耍,而不慎墜樓的事件,其中一名3歲華裔女童不幸身亡。民選官員提醒民眾,安裝窗戶防護欄的重要性。

在一個多月前,一名3歲男童,從皇后區法拉盛38街的這棟公寓樓六樓臥室窗戶不慎跌落,重重摔在三樓平台上,所幸在搶救之後脫離生命危險。

週五(8月2日)民意代表和市府官員來到發生事故的公寓樓,向民眾宣導安裝防護欄對兒童安全的重要。

記者來到發生事故兒童的家中,當事人介紹,房東已經為其安裝好窗戶護欄

紐約州參議員 Toby Ann Stavisky:「孩子的家,應該是讓家長和孩子都覺得安全的地方,窗護欄能幫助獲得這種安全感。」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雖然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個護欄,但是能避免小孩子(出事),因為小孩子小的時候很頑皮,走來走去,大人看不住他。」

市府官員指出,法律規定住戶如果有未滿11歲的孩童,房東必須為其公寓安裝窗戶護欄,否則會被處罰。

紐約市房屋維護及發展局副局長 Ann Marie Santiago:「如果你擁有一套一或兩家庭的私人房屋,就不是必須安裝的,如果你的樓房有三家庭以上的單元,就是必須安裝的。最高的處罰就是市政府自己來安裝護欄,替房主安裝,然後算在房主的地稅上,因此房主不僅要付護欄的錢,還需要支付市府加徵的錢。」

官員也提醒,正值暑期,民眾也需要注意室內有無煙霧或一氧化碳報警器、火災逃生通道、以及油漆脫落等問題,必要時及時與房東聯繫。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