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张橘豚画的“猪头人身”辱华吗?

日前,22岁的安徽漫画作者张橘豚被当地警方批捕,罪名是她将自己创作的“猪头人身”系列漫画提供给日本的卢姓男子,由其在网络上发布,这些漫画被指“侮辱中国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国历史、曲解热点新闻,丑化中国人生活习惯”。

说实在的,之前我并不知道张橘豚这个人,更没看过她画的“猪头人身”系列。我只听说毛时代有所谓小说反党,现在咋又冒出了个漫画辱华。漫画怎么个辱华?出于好奇,我连忙上网去搜寻张橘豚的“猪头人身”系列。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把我乐开了花!

这些漫画把当下的中国人统统画成了猪头人身,对他们的一些丑行,如大妈在自助餐厅哄抢食物、爱拍抗日剧、老兵上街要饭、山东大学为外国人找学伴事件等痛加讥讽,而且讽刺的很有喜感,算的上是当代中国漫画界接地气、极具现实批判主义风格的佳作。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元旦前张橘豚画的一幅“2019猪年大吉图”。整张中国地图被描绘成一只红色的大猪,各地配有的猪的形象则影射近几年来的社会现象或政治丑闻,如:山东省的“电疗戒网瘾”,位于海南岛的“海天盛筵”淫乱派对、长春长生的假疫苗、重庆爆发的“地沟油火锅食安风暴”、河南的“艾滋病村事件”、内蒙古的“鸿茅药酒争议”、云南的“过桥米线用油疑云”、四川的熊猫外交、广东的大量非洲黑人……等等。

张橘豚把当下的中国人都画成了猪,警方说她辱华。她真的辱华了吗?许多网友都不这么看!

网友秀才江湖说:“我也是中国人民的一员,我不觉得她攻击了我,攻击了中国人民,我喜欢被她画成可爱的猪头!我感觉我就生活在一个大猪圈,没有自由,没有安全感。”

网友撒撒小谎也说:“我吃的脏食品,喝的脏水,呼吸的脏空气,还不能自由迁徙,更无法与官员交流,只能哼哼表达还活着。你把我画成猪很准确,谢谢你画出真相来。”

我觉得他们说的一点没错。今天的中国其实就是个猪国,大多数中国人其实活的都跟猪差不多。这就是当下的真相!

何以见得?

第一,猪有自由吗?没有。被主人圈在猪栏里,哪都没法去,活动空间就那么点大。今天的中国人有自由吗?没自由。他们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能说共产党让他们说的话,做共产党让他们做的事,活的战战兢兢,猥琐至极。这跟猪有什么两样?

第二,猪有理想有尊严吗?没有。猪的生活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只要有吃有睡,就心满意足了。理想也好尊严也好,它们既不懂,更不关心。退一步讲,如果说猪也有理想,那无非就是能吃的更好些,住的更舒服些。今天的中国人有理想有尊严吗?大多数人也没有。他们忙来忙去,不过是为了利禄二字。权贵如此,百姓亦如此。理想也好尊严也好,对于他们而言都是虚无缥缈无足轻重的东西。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无非就是当大官发大财住大房子,过上人上人的光鲜体面的生活,什么民主自由良知,他们才没工夫管那些呢。这跟猪有什么不同?

第三,猪有思想吗?没有。主人的思想就是猪的思想,主人让它们怎么想它们就怎么想,主人让它们除了吃吃睡睡别的一概不要关心,它们也就除了吃吃睡睡别的一概也不关心。因为没有思想,它们活的浑浑噩噩,压根就不知道,主人把它们喂饱了养肥了,就是为了有一天把它们宰了卖一个好价钱。今天的中国人有思想吗?大多数人也没有。共产党给他们洗脑,他们既无觉察,更不会反抗,有的人甚至被洗的还很快乐。被洗过脑之后,共产党的思想就成了他们的思想,共产党说什么他们都觉得是正确的。谁要是对共产党的话提出质疑和不同意见,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因为丧失了自己的独立思想,他们可悲的沦落成了共产党的工具和炮灰,心甘情愿的受其驱使奴役而不自知。这跟猪有什么区别?

不过,中国绝非天生就是猪国,中国人也绝非天生就跟猪一样。是共产党把中国变成了猪国,让中国人都活的跟猪一样。

所以说,张橘豚根本就没辱华,她只不过用画笔画出了被共产党残害的中国的真相,而这恰恰是共产党竭力要掩盖的。共产党能不恼吗?能不治她的罪吗?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