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四警察协会晤张建宗 张“被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香港黑帮在元朗暴力攻击市民,警方却不作为, 事件震惊国际。事隔5天,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就事件向市民道歉,却招致警队多个工会的不满。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更是火上浇油,高调撑警。7月30号,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与4名警察协会的代表,与张建宗会面,他们共同演绎了一场“被表态”的戏码。

近两个月来,香港民众抗议运动“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声势越来越大,抗争活动越来越频繁。这期间,香港警察多次开枪镇压示威者。警察被港人称为“黑警”。

尤其是在“7‧21元朗事件”黑帮人士攻击市民和示威学生时,不仅亲共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亲临现场为黑帮打气,更鼓动黑帮向示威学生施暴。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事件震惊国际社会。

7月26号,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就元朗事件向市民道歉,获得市民好评。

而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则火上浇油。7月29号,港澳办首次召开记者会,发言人4次高调力撑警队镇压示威者。

7月30号,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与4名警察协会的代表,和张建宗会面。

会面后,香港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向媒体说,张建宗早前的言论,引起很多警员的关注和不满,但会面期间理解了他说话的意思,他又说,警队与政府是同一阵线的,张建宗支持警队工作,期望他未来在公众场合解释他当天言论的意思。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说,警察协会的做法,是无视政府架构及越权。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张建宗是特首底下第二把交椅的人,他在特首的编制上是警察的上司,那么你用这么个态度来跟你的上司说话,是非常不恰当的。警察就是没有做他们应该做的保护市民的工作。你(中共)中央政府对一些施暴的警察致崇高的敬意,这个对香港的情况是没有半点的帮助,相反的是火上浇油。”

港商陆伟萍认为,张建宗当时出来道歉,可能是代表一些良心未昧的政府官员和警员。

港商陆伟萍:“那么他们现在极力反对他这样做,也就是说证明警方是存在着不是一些偶而的过分警暴,而是有很多是谋杀、谋杀示威者,他们绝对是在谋杀示威者,因为在沙田那一次我亲身经历了。”

7月14号,近12万香港人在沙田游行后,港警暴力清场并驱散示威者,现场留下血迹。当天至少有28人受伤送院治疗。

陆伟萍说,在一波接一波的反送中大游行中,警察对示威者犯下累累罪行,但这些孩子们不惧强暴,用生命来抗争。

陆伟萍:“这些孩子就告诉他们,我们不怕你子弹、催泪弹、胡椒喷,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命都不要,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生存而抗争。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所以警方是非常非常残忍的。”

陆伟萍说,香港现在已经到了生命关键时候,孩子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陆伟萍:“这么大的暴力对香港、对市民,能解决问题吗?解决不了,只有把这个事情搞的越来越恶化,现在香港这些孩子们真的已经在危急关头了,所以我希望你们世界媒体,世界各方面,有能力的人能救救我们香港的孩子们。”

陆伟萍斥责港府一直龟缩的态度,让警察顶在前面,用暴力镇压来解决问题。

陆伟萍:“香港警察现在已经沦落为黑社会,已经沦落为打手了,如果没有中联办的领导,林郑月娥她敢这样执政吗?如果警察没有林郑月娥的默许,没有林郑月娥的命令,他们警察他敢这样施暴,这样对示威者吗?”

陆伟萍说,当然林郑月娥背后有中共撑腰,在港澳办高调撑警后,警方对示威者的检控也随之升级。

港警7月28号抓捕49名示威者,30号晚已经火速以“暴动罪”检控44人,1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45人于7月31号在东区裁判法院过堂。

对于警方坐大,以及对示威者检控升级,国际媒体“大纪元集团”报导,因为中共不敢贸然出动军队,害怕引起国际社会的制裁,所以希望坐大香港警队的权力,以达到稳定警队这个专政机器。中共还可以透过警队,来驾驭其它的势力,包括黑恶势力。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