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周年特别访谈】意宗教中心主任:中共迫害在加剧 用假新闻掩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近期,美国国务院主办了第二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及国务卿蓬佩奥先后致词,对中国的恶劣宗教信仰状况提出谴责。蓬佩奥指中国的人权状况是本世纪的污点,与会的法轮功学员呼吁﹐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记者采访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先生。

记者 王凯迪:“中共针对不同宗教信仰的迫害,你能说下…”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认为中国的情况并没有好转,事实上越来越糟,中国在习近平主政下,我们看到了很多鼓动宣传和假新闻,但事实是,迫害比以前更多。只在河南一个省,就有15000个宗教场所,包括教堂、佛教寺庙、道教寺庙等在一年之内被摧毁或关闭。”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而法轮功修炼者被捕入狱的人数仍然非常高,在12个月内就超过9,000人。这都是真的,有11万全能神教会的信徒入狱,持不同政见的天主教神父,不加入爱国教会的人被持续的抓入监狱坐牢。其他信仰团体的成员也都是被迫害的对象。最近韩国福音派团体的几位耶和华见证人信众被抓。简而言之,我们看到习近平主政下的中国,持续打压所有的宗教团体,同时向联合国和世界各地输出政治宣传,试图说服各国,中国的人权状况在改善,但这只是宣传和谎言。 ”

记者 王凯迪:“为什么中共这么残酷迫害宗教团体,特别是最近几年,是因为其意识形态,还是对自己的权利没有自信?”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相信习近平向中国人宣讲的是所谓的中国梦,这个所谓的中国梦是一个绝对安全的社会,但对于习近平来说,安全的社会是指一个对中共没有任何风险的中国共产党,因此采用不同的方式来确保安全,技术监控包括对智能手机、微信、互联网的严格控制,它们打击宗教团体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相信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因为法轮功非常独立而且非常成功,其他宗教团体也是一样,像全能神教会,也在快速成长,现在的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开始被关注。我的意思是所有超出“中国梦”界限的人们,这个中国梦其实是奥威尔式的完全处于中共监督和思考方式下的梦想。每个在边界以外的人​​都是敌人,都是要被迫害的。”

记者 王凯迪:“今天讨论的高科技,硅谷如何帮助中共建设监控…”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是的。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我相信,当然我们做不了很多事情来阻止中共监视我们的公民,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对西方公司施加压力,因为它们向中共提供了关键组件帮中共施行侵犯人权的行为。他们这样做是为获得经济利益,所以我们应该要求这些公司,遵从西方政府,特别是美国和欧盟将颁布的法律法规,防止任何用于侵犯人类的技术出口到中国。”

编译:wend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