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週年特別訪談】意宗教中心主任:中共迫害在加劇 用假新聞掩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先生。

記者 王凱迪:「中共針對不同宗教信仰的迫害,你能說下…」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認為中國的情況並沒有好轉,事實上越來越糟,中國在習近平主政下,我們看到了很多鼓動宣傳和假新聞,但事實是,迫害比以前更多。只在河南一個省,就有15000個宗教場所,包括教堂、佛教寺廟、道教寺廟等在一年之內被摧毀或關閉。」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而法輪功修煉者被捕入獄的人數仍然非常高,在12個月內就超過9,000人。這都是真的,有11萬全能神教會的信徒入獄,持不同政見的天主教神父,不加入愛國教會的人被持續的抓入監獄坐牢。其他信仰團體的成員也都是被迫害的對象。最近韓國福音派團體的幾位耶和華見證人信眾被抓。簡而言之,我們看到習近平主政下的中國,持續打壓所有的宗教團體,同時向聯合國和世界各地輸出政治宣傳,試圖說服各國,中國的人權狀況在改善,但這只是宣傳和謊言。 」

記者 王凱迪:「為什麼中共這麼殘酷迫害宗教團體,特別是最近幾年,是因為其意識形態,還是對自己的權利沒有自信?」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相信習近平向中國人宣講的是所謂的中國夢,這個所謂的中國夢是一個絕對安全的社會,但對於習近平來說,安全的社會是指一個對中共沒有任何風險的中國共產黨,因此採用不同的方式來確保安全,技術監控包括對智能手機、微信、互聯網的嚴格控制,它們打擊宗教團體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我相信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因為法輪功非常獨立而且非常成功,其他宗教團體也是一樣,像全能神教會,也在快速成長,現在的耶和華見證人教會開始被關注。我的意思是所有超出「中國夢」界限的人們,這個中國夢其實是奧威爾式的完全處於中共監督和思考方式下的夢想。每個在邊界以外的人​​都是敵人,都是要被迫害的。」

記者 王凱迪:「今天討論的高科技,矽谷如何幫助中共建設監控…」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及主任Massimo Introvigne:「是的。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我相信,當然我們做不了很多事情來阻止中共監視我們的公民,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對西方公司施加壓力,因為它們向中共提供了關鍵組件幫中共施行侵犯人權的行為。他們這樣做是為獲得經濟利益,所以我們應該要求這些公司,遵從西方政府,特別是美國和歐盟將頒布的法律法規,防止任何用於侵犯人類的技術出口到中國。」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