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募集安全帽 支持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有媒体报导,大陆网购平台已被禁止向香港发送安全帽等跟示威有关的物资。现在有在台的香港人发起二手安全帽募集活动,台湾民众踊跃响应,以具体行动声援港人,为自由奋战。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 Kuma:“中国网购的那些平台不只是安全帽,很多抗争着可能用到的一些物质,他们都不愿意运到香港这边来。”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但一些基本的物质却取得不易。在台湾的香港人周一下午,在台北北西一区发起的募集二手安全帽的活动,要送给香港的反送中者。

台湾民众:“他们连买安全帽都买不到,今天基于一个人民发声最安全的立场,我们没有理由不伸手帮忙。”

台湾民众:“(港人)仅剩下就只有自由,连这个都要被剥夺,我觉得他在那边生活,真的是跟囚犯一样。所以我觉得,我没办法实际到那边声援他们,只能藉由这样活动,来默默表达。”

台湾民众:“如果这个香港政府,一定要让他们人民流血的话,那我们就要送安全,送给这些香港人民。”

活动从两点开始,才短短半个小时,就收集到一百多顶的安全帽,台湾民众不分年龄层,纷纷响应活动。

台湾民众:“民主要从小开始培养,所以希望他(小朋友)一起帮助香港人。”

台湾民众:“香港人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他们。”

在台港人表示,运送的细节都必须保密,才能增加,成功运送到香港的概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