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会晤科特兹 专家:民主党将更左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周五,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与女议员科特兹举行关门会议。让外界关注,双方如何化解其党内的路线分歧。专家认为,双方的分歧不仅改变了民主党本身,也将对2020大选产生影响。

周五,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和国会女议员科特兹进行了私人会晤。这是双方在历经几星期的对峙后的首次直接沟通。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对双方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可以多大程度修补民主党内的分歧。”

6月下旬,当佩洛西宣布众院将就参院通过的边境援助法案进行投票后,科特兹不仅在推特上使用了“hell no”这样的激烈词语表达反对;并对媒体说,佩洛西有意扼杀她们这些少数族裔女议员的意见。科特兹办公室幕僚长更是在推文中称中间派民主党人是种族隔离主义者。

科特兹等人的激进言论引发了以佩洛西为代表的民主党内温和派与这些极左派的对立。

虽然本次会面后佩洛西称即使有分歧也是民主党的自家事,专家认为,这种对立会直接影响民主党2020大选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真正的问题是,随着初选的进行,谁会代表民主党去挑战川普。如果拜登胜选代表民主党,那么激进左翼选民会不高兴。如果像桑德斯那样的成为候选人,会让支持建制派的民主党选民不高兴。那才是真正的问题。这种情绪会让支持民主党的选民考虑是否要投票、如何投票。”

2018年中期选举后,虽然民主党重新获得众院控制权,但分歧同时产生。以科特兹、奥马尔、 特莱布和普雷斯利为代表的、被外界称为“小分队”的势力、希望借更激进的政策吸引拥有同样想法的选民,她们迅速成为媒体的新宠儿。她们主张取消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主张废除私人健保,支持抵制犹太人运动等。

川普多次表示,民主党正往错误的方向走。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的政党现在陷入混乱。他们让"小分队"领导,民主党是一团糟。我认为,因为他们选择的道路,民主党将失去2020年大选,包括国会席位。”

专家认为,这股力量虽然还没有成为民主党主流,但已经使民主党发生了改变。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在所有领域他们都把政策调整得更加偏左。无论温和派、激进派,民主党内所有各方都想要更加自由派、更偏左的政策,问题只是看要走多远。”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