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举报村官遭“死亡威胁” 全家跪地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湖南省张家界一位村民因举报村官贪污扶贫款等,遭到对方“死亡威胁”,有家不能归。该村民求助无门,日前在网路发布长文寻求社会帮助,并附上全家老少跪地求助的照片,引起舆论关注。

张家界慈利县高峰乡村民罗雪翠7月22日在微信公众号“张家界民声”,发布“张家界村干部要在扫黑除恶行动后弄死实名举报人,求求社会帮帮我们家”的文章。

文章称,罗雪翠向市和县纪委举报实名龙泉村村治安主任苏林志欺压百姓,贪污扶贫款帮助亲朋建屋等问题,成为其一家人厄运的开端。

苏林志威胁要把罗全家弄死,乡政府官员谭非战也对罗恶言相向,恐吓威胁。

罗在文中称,去年10月3日,他到村书记办公室与其商量他的姑丈何冬吾危房之事,但当天到达后,苏林志怒气冲冲地试图袭击他和亲人。

罗一家人为躲避苏,只好离开家,在外面流浪。他在文中说,“现在我们有家不能回,家人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胁。当我流落于街头,住在桥洞下时,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文中还附上罗雪翠一家老少跪在地上求助的照片,以及她的姑丈破旧房屋、和苏林志帮助“结拜兄弟”崔自运建的新房照片。

罗雪翠姑丈的破旧房屋、和苏林志帮助“结拜兄弟”崔自运建的新房照片。(网络图片)

罗还在文中举报,苏林志去年11月给女儿大摆婚宴,村民怕得罪他而被迫参加及送礼,“一场酒席便收取礼金40多万元人民币”。

这封求助信引起社会舆论强烈关注,当地县政府25日回应称,县纪委监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已介入该事件。

然而,官方最后给出的结果是,认为罗雪翠在信中指控龙泉村只帮扶干部亲戚,村首富苏勇拿扶贫款,以及罗雪翠姑丈何冬吾在破败的木屋中居住等情况均不属实。

官方仅承认苏林志存在违规办酒宴的问题,高峰乡纪委已对其立案审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